SWFUpload是一款使用Flash和Javascript开发的文件上传工具,最近在使用其实现文件上传功能时,发现从后台返回的中文经常乱码。
SWFUpload上传成功后,对后台返回结果的处理方法是:

其中file是上传文件信息,serverData是从后台返回的数据。我们发现serverData中的中文出现乱码。而后台处理图片上传的Struts2 Action类返回时的代码如下:

后来发现就是上面这个地方出了问题。之前使用的是ServletOutputStream字节流的println方法,这个方法会将serverData字符串按照默认编码转化为字节流,而SWFUpload使用的是UTF-8编码,从而导致编码不一致,引起中文乱码。
后来想了两个解决方法:
1)对于字节流,手工对serverData按照UTF-8进行编码,并采用write方法输出字节流;

2)采用字符流,并指定字符流的编码为UTF-8。

基于WebSocket实现微信小程序的消息推送

微信小程序支持通过基于WebSocket进行消息推送,提供了相应的API,例如创建连接示例代码: JavaScript wx.connectSocket({ ...

阅读全文

基于nginx-sticky-module-ng实现会话保持(Sticky Sessions)

对服务进行集群部署,前端进行负载均衡时,需要实现会话保持,对于同一会话的多个请求,通过集群中的一个节点来提供服务。系统的部署结构如图所示,通过Resin...

阅读全文

ActiveMQ基于Zookeeper和LevelDB实现Master/Slave

ActiveMQ的Master/Slave目前支持三种实现方式: 1)Shared File System Master Slave; 2)JDBC Master Slave; 3)Replicated LevelDB Store。 对于第三种方...

阅读全文